熱線 : (852) 2159 8001     電郵我們
熱線 : (852) 2159 8001
電郵我們

「簡易帳戶」助中小企開戶

銀行對開戶企業監管日趨嚴格,令中小企難以設立銀行帳戶。

銀行開戶

《「迴避風險」與普及金融》指引

金管局於2016年9月金管局向全港銀行發出《「迴避風險」與普及金融》指引,重申銀行應採用「風險為本」方法處理開戶申請和對現有客戶進行盡職審查,提高開戶成功率。

亦已成立專責小組處理開戶和更新戶口資料困難的意見和疑問,並在金管局網站開設專頁。

今年4月初,金管局宣布,3間發鈔銀行滙豐、中銀及渣打已推出「簡易帳戶」服務,簡化中小企開戶流程。

既配合企業對簡單銀行戶口服務的需求,又有助平衡銀行的風險管理。

「簡易帳戶」是由傳統銀行戶口分間出來的一層戶口,僅提供基本的銀行戶口服務,如存款、提款、本地和海外匯款等,並收窄服務範圍或交易流量。

但由於簡易帳戶相對涉及較低風險,所以對開戶者的盡職審查措施也可相應地精簡。如有需要開戶者可補齊資料升級至更全面的服務。

但是,並非所有企業都適用申請簡易帳戶,如結構複雜的離岸公司。

不同銀行會按照自身情況而推出簡易帳戶,其服務範圍和盡職審查措施各有不同。開戶者應仔細閱讀相關條款選擇合適的服務。

滙豐 Sprint 戶口:

https://www.business.hsbc.com.hk/zh-hk/everyday-banking/business-integrated-accounts/hsbc-sprint-account?DCSext.nav=foot-m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