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 : (852) 2159 8001     電郵我們
熱線 : (852) 2159 8001
電郵我們

香港有限公司: 註冊地址的要求、考慮因素

香港有限公司: 註冊地址的要求、考慮因素

根據法例規定香港公司需以香港商業地址作為公司註冊地址,因此住宅地址並不符合要求。

而由於註冊地址在查冊時亦會被公開,或會不定時有政府機構上門到訪或查冊等。

稅務局或公司註冊處是會向公司有效地址交付有關文件,為避免延誤或更嚴重的處罰,所有發送到註冊地址的信件都應該及時處理。

如公司在成立後更改其註冊辦事處地址,必須將新地址通知稅務局、公司註冊處。

  1. 註冊地址的要求

    註冊地址必須是公司可以接收政府通訊的地址 ;必須是香港地址亦不能使用郵政信箱地址法律還要求註冊地址在營業地點外顯示其公司名稱

  2. 提供地址作公司商業註冊及通訊

    因此有一些會計師樓、商務中心或秘書公司,亦會提供地址作公司商業註冊及通訊。基本註冊地址每月大約HK$100左右,一般包括註冊商業地址、代收公司郵件及包裹,以及提供中英文公司名流動式電子水牌。公司名水牌是根據《公司(披露公司名稱及是否有限公司)規例》(第622B章)下,如公司在註冊辦事處及每個業務場持續地展示其註冊名稱,以及該公司名稱置於可讓有關處所的訪客易於看見的位置而提供給不同公司。所以使用註冊地址或虛擬辦公室服務在香港是合法的,亦非常普遍, 但要找到適合您業務需求的虛擬辦公室提供商,並非易事。

有需要了解更多有關如何選擇合適虛擬辦公室的詳細內容,可閱讀此篇文章:

https://www.conson.com.hk/虛擬辦公室是什麼

一個優質的虛擬辦公室可以擴展企業同時降低運營成本,並朝著實現業務目標邁進。

有需要虛擬辦公室服務,可立即按以下網址網上申請

https://www.conson.com.hk/%e8%99%9b%e6%93%ac%e8%be%a6%e5%85%ac%e5%ae%a4

在挑選公司的註冊地址服務外,除了留意公司服務提供者的質素,亦必需留意對方的公司服務供應者牌照。

因為沒有牌照而提供相關公司服務即屬違法,有機會因而被勒令停業。

而使用者則需要短時間內更改地址而增加業務上的不必要麻煩。

有關查核相關牌照,可到政府信託及公司服務提供者註冊辦事處網站查詢:

https://www.tcsp.cr.gov.hk/tcspls/

唯一業務識別碼」將會取代公司編號

「唯一業務識別碼」將會取代公司編號

註冊地址的考慮因素

  1. 註冊地址所在的大廈的質素,是否在滿足法律要求後同時又提昇公司的信賴度。
  2. 註冊公司位置是否理想,往返文件及交通方面是否方便,會否出現好天曬落雨淋的情況?
  3. 服務公司的規模及商譽,了解是否有相關營運經驗,服務提供者在市場上有否一定的知名度以保障公司的利益。
  4. 服務及提供服務人員的質素,服務人員是否有足夠客服溝通技巧或專業服務幫助企業建立形象。
  5. 收費是否合理等,費用有否清楚地闡明,不應存在隱性成本,以免給企業財務造成太大損失。

當預備好以上所提及的所有資料,就可以決定開公司的流程會由自己到香港公司註冊處 (CR) 處理或委託市面上的註冊公司協助成立本地有限公司。

成功註冊公司後,仍有周年股東大會、周年申報等文件需要提交。

如果公司不按時限提交,公司則需要繳交不必要的罰款。

所以在一般會計公司或秘書公司進行註冊公司,服務大多會包括首年基本的秘書服務,公司秘書提供專業諮詢及建議,確保公司合規經營。

當中包括向公司註冊處申報有關公司架構、股東及董事的變動、準備及呈報公司周年申報表、為公司擬定董事會議議程和安排周年大會等。

如果想了解更多商業登記地址,可以向我們港信註冊主任查詢。

“香港公司註冊地址要求” 係指在香港註冊公司時,必須提供的商業地址條件。根據香港法律,公司註冊地址必須是一個香港實體地址,且不能使用郵政信箱。該地址將被用於接收政府通訊,並在查冊時公開。此外,為了符合法規要求並提升公司形象,許多企業會選擇使用虛擬辦公室服務作為其註冊地址。這不但能滿足法律要求,同時也能為初創企業提供一個低成本且具有專業形象的辦公地址。

#tcsp 牌照 #公司註冊處地址 #香港公司註冊地址要求 #公司註冊處更改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