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 : (852) 2159 8001     電郵我們
熱線 : (852) 2159 8001
電郵我們

創業小貼士: 如何選擇合適的商務中心而協助拓展生意

商務中心在香港已經發展了超過20年,香港目前已有 7,032間合資格註冊商務中心,但仍然有不少人對服務式辦公室並未十分了解。

在當今競爭激烈的商業環境中,初創企業和小型企業並非總是能夠設立常設辦公室,尤其是在港島商業區。

對於使用初創企業式中小企來說,傳統辦公室的一切行政開支及租金需要預先花了不少資金,這是有一定的難度。所以商務中心亦受不少創業者或中小企的歡迎。

商務中心

商務中心的概念

商務中心是提供辦公室給個人或是小團體的行業,不用租賃的整個辦公室下, 亦可以擁有個人專屬辦公空間。

而且一般的商務中心都以享有盛譽的商業地址為服務式辦公室註冊地址,但成本卻是傳統辦公室的一小部分。

商務中心大部分的都會提供桌椅、網路等基本的設備,讓承租人能夠在簽約後即時在辦公室內辦公,亦可以節省裝潢的價錢。

選擇商務中心時的重要注意事項

(i) 價格方面

有些商務中心的價錢雖則便宜,但有可能有不少的額外收費,如水電費及管理費等等,大家可以在簽約之前了解有否隱藏收費,其總和價格是否最便宜仍可以多加注意。

(ii) 牌照方面

部分商務中心所提出的價格相宜,其中可能會面臨到牌照問題,因為沒有牌照而提供相關公司服務實屬違法,有機會因而被勒令停業。而公司則需要短時間內更改地址而增加業務上的不必要麻煩。

有關查核相關牌照,可到政府信託及公司服務提供者註冊辦事處網站查詢:

https://www.tcsp.cr.gov.hk/tcspls/index

(iii) 交通方面

商務中心除了環境及配套設施外,對於業務上的合作夥伴及客人來說,也是一個會客地點。商務中心選址離地鐵距離遠近,交通地點是否便利,選址是否一出地鐵站即可到達;對於需要利用交通資源的工作者的選擇,於拓展業務上較為方便。

(iv) 服務內容

商務中心提供許多的服務,例如秘書服務、茶水飲品、報章雜誌等服務,可以節省金錢之餘,都可節省工作上的繁瑣小事的時間。

然而在商務中心裡有些的服務是免費,有些則是需要付費,在簽約前應先了解自己所需要的服務是否需要收費。

不過在大多數情況下,需要收費的包括使用會議室,複印機,打印機等的費用。

其實市面上已有不少的商務中心,對於創業者或者選擇新類型的辦公室的人應想清楚自己的需求是甚麼,商務中心內服務種類是否都是免費或是需付費多少。

不妨在簽約之前先閱讀過其相關規定,亦可多加詢問,避免在租賃後產生誤會。

如想了解更多商務中心,歡迎向我們港信商務中心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