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 : (852) 2159 8001     電郵我們
熱線 : (852) 2159 8001
電郵我們

「唯一業務識別碼」將會取代公司編號

「唯一業務識別碼」將會取代公司編號

近日,所有有限公司都會收到一封由公司註冊處寄出的藍色信封,通知由 2023 年 12 月 27 日開始,以唯一業務識別碼(即商業登記證號碼首 8 位數字),取代公司編號(CI number)來統一識別有限公司。

唯一業務識別碼英文 Unique Business Identifier (UBI),由 2023 年 12 月 27 日起,所有新註冊的有限公司,只會有商業登記證號碼,並不會再有獨立公司編號。公司註冊證明書上,亦只會顯示商業登記證號碼(即唯一業務識別碼)。日後於網上查冊中心和公司註冊處綜合資訊系統,亦會以唯一業務識別碼取代公司編號,來識別或搜尋有限公司資料。

對於現時已成立,及於上述日期前成立的有限公司,唯一業務識別碼公司註冊處並不會重新發出證明書以替換現有證明書,但會向這些公司各自發出一封信函,通知其商業登記號碼取代現有公司註冊編號,有關信件會郵寄至所申報的註冊地址

實際上,唯一業務識別碼的第一階段,已於 2021 年 11 月 1 日起在有限合夥基金條例實施,現時則把實施範疇,擴大至所有法人團體,即所有根據《公司條例》(第622章)成立或註冊的公司。

除此之外,隨著唯一業務識別碼實施,公司註冊處亦已更新大部分表格,包括週年申報表NAR1、更改註冊地址表格NR1等,現時已經可以於公司註冊處網站下載。於 2023 年 12 月 27 日起,請使用最新版本的表格提交所需更新,以免因使用舊版本表格以導致任何延誤。

如有任何疑問,請即向自己的公司秘書查詢,你亦可以致電 21598009 查詢我們專業的公司秘書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