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 : (852) 2159 8001     電郵我們
熱線 : (852) 2159 8001
電郵我們

註冊公司名稱、商標註冊的注意事項

註冊公司名稱、商標註冊的注意事項

當選擇好業務企業類型應申請為有限公司或是無限公司;定下公司的公司董事和股東會由哪位成員出任的情況下,擬定公司名稱就是下一步驟。公尺名稱方面必需獨一無二,如有太過相似的公司名稱,有機會需要更改名稱才能夠成功申請。雖然香港公司可以選擇註冊任何他們想要的名稱,但仍受到以下一些限制:

擬定公司名稱的要留意的是?

  1. 唯一性

    公司名稱不能使用正在使用或正在註冊的名稱。

  2. 政府名稱

    嚴禁使用任何可能給人以公司與香港政府或任何政府部門有聯繫的印象的名稱。例如“委員會”、“聯邦”、“理事會”等。

  3. 語言

    可以選擇英文或中文或兩種語言的公司名稱。但禁止使用中文和英文字符的組合。

  4. 代表業務性質的結束詞

    英文公司名稱必須以“Limited”結尾,而不允許以“Ltd”結尾。同樣,中文公司名稱也需要以“有限公司”結尾。

決定公司名稱時,可先到公司註冊署網址作初步查詢,以免擬申請的名稱已被註冊:
https://www.icris.cr.gov.hk/

此外,決定好公司名稱後,亦建議使用知識產權署的網上檢索系統,查閱商標紀錄,以免冒上「假冒」或侵犯商標的風險。

商標註冊是必須嗎?

商標是公司的標誌,用作識別公司的產品或服務。可由文字、圖形、設計等構成。

商標一旦註冊,就可將擁有關商標的貨品及服務的專有使用權。它將阻止競爭對手通過模仿品牌來挖走相關客戶。如果這些模仿者做了一些損害聲譽的事情,商標還可以為公司提供一些法律保護。

一般商標提交申請後,如沒有遇到其他人反對註冊,由商標註冊處批准商標註冊需時6個月。

商標註冊期,根據<<商標條例>>(第599章),每段續期為10年。不能在商標剔除日期後6個月後才申請恢復註冊。

商標註冊費用

商標在貨品或服務註冊為港幣2,000元,每個額外貨品或服務類別費用為港幣1,000元。

申請註冊商標的重要的事項
  • 商標是否具有顯著性:對於要註冊為商標的標誌、文字或圖片,應與其他商店顯著不同。?如商標註冊處認為有關商標欠缺這些特性,便會提出反對。
  • 商標是對商品和服務的描述:如果它只是描述商品和服務或顯示質量、或是使用地理名稱的商標則不能將其註冊為商標。
  • 商標是業務領域中的知名術語:如果提議的商標是您業務領域中的知名術語或代表,則您不能註冊它。
  • 其他人的商標:如果其他人已經申請註冊或已獲得相同或類似商標的註冊,您的註冊申請將被拒絕。

其實一些小企業企業家不願註冊商標,因為他們認為這個過程過於複雜。

如果想簡化商標註冊手續,可以找我們註冊主任代辦有關手續

或參考以下為知識產權署的系統網址:

https://ipsearch.ipd.gov.hk/

#商標註冊公司 #香港商標註冊流程 #公司名稱註冊 #公司 logo 註冊